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的“慢节奏”

2019-01-31 10:0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治国

寒暑轮替,草木荣枯,时光见证不朽。新时代的“绿皮车”是大山里的“梦想通道”,一次次的轮回交替,记录着时代的轨迹。

在这个讲究“快”的高铁时代,“绿皮车”的“慢”似乎显得有点不合节拍。在一快一慢之间,是利益与公益之间的权衡,铁路部门不忘历史使命、不负群众期望——坚持选择了“暖心行动”。目前中国还有数十对站站停的“绿皮车”,常年穿梭于崇山峻岭中,一列列火车犹如舞动的针线,将偏远贫困地区编织着一起奋斗、共同圆梦的画卷。“绿皮车”的开行,是铁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承诺,反映出铁路部门为了帮助父老乡亲追求幸福生活所做的努力。

“1元票价”体现的是父老乡亲情。在一些沟壑密布贫穷地区,“绿皮车”十年如一日的轨迹轮回,已成为那道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8361/2次列车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为方便汉中片区铁路职工上下班而开通的通勤车。为了合理利用资源,方便沿线父老乡亲出行,该趟列车连续14年向普通旅客开放,票价区间最低1元。在这个讲究“高效”的浮华时代,数十年不变的票价,突现的是一种大局情怀。“1元票价”书写的是“爱心公益车”的标签,体现的是父老乡亲满满的幸福感,传递的是铁路对父老乡亲不可割舍的浓浓乡情,寄托的是社会对父老乡亲的无私大爱。

不忘初心,共同发展道路上铺就“慢节奏、优生活”。“绿皮车”不仅是父老乡亲联通外界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带动父老乡亲一起“脱贫奔小康”的经济发展引擎。新时代的“绿巨人”都是现代化超高标配,体现的是高科技的发展。而这些常年纵横于大山里的“绿皮车”,却是“风姿绰约、个性十足”的精准扶贫版配置,体现的是人性化服务。8361/2次列车在火车上加挂一节车厢,专门为父老乡亲开辟一个农贸交易平台,帮助父老乡亲销售自家农产品和置换生活物品,打造移动的“乡村集贸市潮,使那些“家乡美味”走出大山,让大山重新唤起经济生机,迈进优生活步履,改善民生质量。

如果说,上个世纪的“绿皮车”已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那么新时代“绿皮车”的坚守,更有着它的特殊意义,它不仅承载着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更是社会正能量释放的一种方式,让爱温暖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