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效率背后,是铁路人扎根岗位

2019-01-30 22: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壮

距离过年还有5天的时间,现在大家都在忙着如何回家,在大多数选择乘坐火车的人当中,都在认真期待自己的车票能够及时的买到,而从运输的状态和人数来了解,铁路部门时时刻刻都在为乘客做好准备工作,只为大家能够尽快回家,完成春运之旅。

对于后备人员来说,自然也是要从多个方面来考虑,在春运的工作当中,自然不能只是靠着人们本身的一些想法就可以,也不可能在车站工作人员的一方面努力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像是在维修和保障工作上,都需要做到高度集中,一旦出现任何情况,都要第一时间给予维护,才能让乘客们感觉到自己乘坐的列车是安全放心的。

从乘客内心的思想出发,专注做好运输工作,这是每个铁路人都十分清楚的事情,最为让人感动的莫过于为了乘客付出太多的人,由于每一位乘客都是想要尽快回家,所以铁路部门会积极的迎合乘客们的想法,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而对于乘客的一些其他的想法和需求,铁路部门会尽量去满足,这其中就需要乘客们的百分百的配合,才能让彼此都能舒心,完美的完成这趟旅行。

对于每一位铁路人来说,内心自然是希望让乘客可以比较顺利的回家,而对于一些人来说,其实也会在心里多少想到自身的小问题,比如过年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陪家人和孩子,也不能像这些被服务的乘客那样,早早的回到家里团聚,但是他们都能够忍下这样的辛酸,而是为了乘客们的回家之路而保驾护航,这是一种很无私的精神,不仅让人敬佩,也能让我们看到敬业的另一种状态。

每次春运,都会让铁路人展现出动人的一面,正是有人扎根坚守我们回家的路,我们才能回家过个平安幸福年!(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