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让春运回家路更暖

2019-01-30 15: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月23日中午11时52分,首趟“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专列”从广州火车站缓缓开出。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正式启动。4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快递员、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一线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带着省总工会准备的新春礼包,登上开往湖南岳阳的K6652次返乡免费专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等赴广州火车站,为乘坐专列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送行。(1月24日《南方日报》)

随着2019年春运悄然拉开帷幕,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春节时,回家过年也成为人们心中最为强烈的愿望。然而,面对春运客流量较大,无论是铁路、公路、民航或是轮船,都是人满为患,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更是牵动着万千游子的心。

特别是在春运大军中,还有这样一特殊群体,他们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背井离乡为城市的建设付出了诸多的艰辛和努力,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因此,外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也一直是全社会最关心的问题。

此次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不仅让400余名在粤外来务工者顺利登上开往湖南岳阳的返乡免费专列,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当然,此次开展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算得上是一项为民服务的民生工程。作为大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如何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安全的回家过年,一直以来也是铁路部门各项服务工作的重点,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通过优先办理外来工团体票、放宽预售期和起售人数,以及送票上门等服务方式,解决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在异乡打拼的他们顺利回家,和亲人团圆。

爱心专列的开行,为归心似箭的外来工铺就了温馨回乡路,不仅体现了政府、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殷勤关怀,从而更加激发了他们建设城市、服务社会的热情,愿多一些这样的返乡专列,让更多务工人员平安、顺利的踏上返乡之路。【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