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感于“说你行你就行”

2019-01-30 09: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这些年,有些事让人费解,那些被别人光环笼罩的人,居然活得有滋有味。这出“说你行你就行”的闹剧还愈演愈烈,让人无语。结果如何,相信看官定知其中奥妙,剧情既然如此演绎,多说也是“阿Q精神”而已。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此出“说你行你就行”为何会经久不衰。因为是坦途和享受在作祟。从现状分析,似乎只是上层和身边人双方的事,与其他人无关。诚然,在纷繁人际中,紧跟什么人,跟的是否“铁”,取决于紧跟者。能者该当受累,相信已不言而喻。起码有一点,就是不能再相信一些“两面人”对你的所谓“厚爱”。对能者,起码会有个认知认可的关心。但是,这样的“人性化”只不过是“说你行你就行”罢了。

就说那些业绩平平,毫无建树的人吧。他们能“稳坐江山钓鱼台”,第一个原因就是有人罩着,侥幸逃过一次又一次考核和验收,只不过运气较好而已。有了这个理由,就证明“干与不干一个样”。尽管有人也看出这样做只会伤了众人心,还是愿意我行我素。有人称 “说你行你就行,这是少数人的观点”,这个论点似乎也难以服人。

从出现的问题来看,这个观点都是“诟脖。透过现象看本质,企业需要正能量。就是说,很多人可能没有想到问题的后果,或者被现象欺骗了。如果端出“说你行你就行”论断的人认真思考,认真查查这些人的工作业绩,恐会及时戳穿他们的“西洋镜”。然而,遗憾的是,只做了事后“诸葛亮”,让那些业绩平平,毫无建树的人成了企业的“宠儿”。

还有,过度的“关照”,才让这样的人顺利通过“关卡”,充数的滥竽成了“先进”,成了企业的“栋梁之才”。一言以蔽之,在企业管理中,尽管良莠不齐,但也不能当“甩手掌柜”,因为企业发展毕竟永远在路上。因此,“说你行你就行”的闹剧,应及时纠正,不能放任自流。否则,今天上演一个“说你行你就行”的闹剧,后天又可能上演一个“说你行你就行”的闹剧,吃亏的仍然是那些热心事业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