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旅途体验,着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9-01-29 18: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是广铁集团2019年提出的春运工作理念。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急剧提升,“精致的猪猪男孩”是18年一个热梗,也是国民追求美好生活体验的一个侧面印证。

“流量不限量”、“遍地是WIFI”、“宅家吃外卖”,在几年前仍是美好的愿望,如今已然成为生活常态。社会发展迎合国民需求,这是历史的必然,在这个过程中铁路也一改往昔“老大哥”姿态,顺应时代潮流,在保障基础运输服务同时,不断完善周边生态,近年来铁路企业投入大量资金推进服务现代化,从闸机检票提高检票进站效率到刷脸进站再到日前推出的支付宝扫码进站,一方面可以看出铁路企业在自动化科技创新上的迅速发展,另一方面也展现了铁路企业逐渐开源化,不再以高姿态故步自封,着力打通与其它企业合作渠道,不断提升旅客体验。

公网铁路全线覆盖,高铁配备整车WIFI,乘车异地点餐服务…铁路周边生态服务正在不断完善,极力满足国民需求,现在选择铁路出行相较于其余出行方式而言,各方面体验都处于顶尖水准。

旅客体验写进工作理念,彰显了对旅客体验的重视,也必然促使提升旅客体验的服务标准落地开花。广铁集团在这一工作理念的指引下,想必旅客体验将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