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温暖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路

2019-01-29 18:1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月23日中午11时52分,首趟“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专列”从广州火车站缓缓开出。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正式启动。4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快递员、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一线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带着省总工会准备的新春礼包,登上开往湖南岳阳的K6652次返乡免费专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等赴广州火车站,为乘坐专列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送行。(1月24日《南方日报》)

又到一年春节时,无论回家的路有多么远,和亲人团聚、陪家人吃个年夜饭成为无数在外漂泊游子心中最大的期盼。虽然近年来我国各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迅速,让人们出行的速度越来越快、环境越来越好、购票也越来越容易。然而,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的春运,“一票难求”的现象依然存在。

特别是在外务工人员离乡背井辛勤付出,由于工作原因离不开岗位或不懂得如何操作手机、电脑购票,一张回家的车票成了他们心中的难事。为此,如何让外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也成为全社会最关切的问题,此次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不仅让400余名在粤外来务工者顺利登上开往湖南岳阳的返乡免费专列,让他们安安心心的踏上回家之旅,更体现了政府、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实实在在的关怀。

当然,专列已经出发,爱心还将继续。据报道,此趟爱心专列是今年广东省开出的首趟工会免费专列,接下来省总工会还将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陆续开出3趟免费返乡专列,为5560多名一线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返乡车票。

笔者认为,爱心专列的开行,不仅为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铺就了温馨坦途,更体现了政府、铁路部门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责任与担当。相信一年春运会比一年更好,还会有更多的爱心专列温暖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路。(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