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连接中欧 充实一八跨至一九

2019-01-29 18: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寒君

1月27日,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始发,满载着食品、食用油、红酒等商品的X9020次中欧班列,经过6天长途跋涉,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新筑车站。这是2019年1月1日以来,抵达西安的第29趟“洋年货”专列。 春节临近,为方便消费者购买中欧班列运回的“洋年货”,西安举办首届中欧班列年货节,汇聚来自欧洲、中亚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丰富了当地年货市常(湖北日报 1月28日)

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西安已先后开通了至中亚五国以及德国、波兰、匈牙利、伊朗、芬兰、白俄罗斯等11条国际班列线路,基本实现中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的全覆盖。

春节将至,2019年的春运在大街上的满目红火中到来。乘坐列车回家的人儿熙熙攘攘,路边挂起的红灯笼热热闹闹,涌向超市、市场购置年货的百姓也越来越多。春节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购买年货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环节。以往大家抱回家的会有大鱼大肉、各类坚果、花生果子、饮料酒水还有各式零食。如今,中欧班列带来了更过的花样,俄罗斯的葡萄酒、比利时的巧克力、荷兰的奶制品和德国的啤酒等等特色。在节日喜庆氛围衬托下,人们对舌尖上味道的追求,更刺激了人们购买的欲望。

中欧班列的出现,实际上是展现了铁路部门对于百姓生活的关怀。铁路部门在做好客流高峰期运输应对的时候,不忘百姓餐桌,为千家万户带去新奇的感受和饱满的愉悦。国泰民安,百姓祥和,异国山水带来的口腹快感带来一丝神秘的幻想,或许让人们感受到这一年的辛苦都是为了奏响此刻欢乐的乐章。其次铁路部门给即将到来的春节丰富了产品,百姓们在市场上有了更加宽裕的选择余地。

春运期间运营的中欧班列也拉近了国与国之间的友谊,搭起来沟通的桥梁。它不仅将中国春节阖家幸福团圆的气氛传染至其他国家,成为文化交流的载体,而且促进了经济建设,借力加快物流运输,加强国产品牌的升级进步。良好的竞争循环会使国内市场形成对于更高品质的追求,百姓们则从中受益,对于未来的期盼也会更加美好。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道:“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中欧班列体现了18年我们走过的充实的路程;走进民生的它,也给2019带去机遇和挑战。它是中欧的纽带,也是18年和19年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