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售票多元体系助力春运“瘦身”

2019-01-28 19: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持续推进春运售票多元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旅客购票便利化水平,旅客买票更加便利轻松。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在高铁车站大幅增设自动售票机和互联网取票机,总数达2326台,比去年春运增加211台。(经济日报1月21日讯)

今日春运正式拉开了序幕,春运车票也已经在各大购票平台发售,一张车票,承载了无数游子一年的期盼,当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时,无疑是欣喜而激动的。窄窄的车票意味着幸福的归途,连接着故乡与梦想的距离,传递了思念与家庭的温暖情愫。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品读孟郊感人至深的颂母之诗,愈觉亲情可贵,笔者认为一张窄窄车票不仅代表归途,更能成全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团圆之美。

铁路作为国民交通大动脉,自是不断进行技术革新,畅通旅客春运归家路。以广铁集团为例,为了满足“春运大军”的需求,从“遐迩一体”到“排兵布阵”都经过“苦思冥想”。从实际出发,推行“票厅延伸服务”、“售票方式革新”、“城乡代售网点升级”三大“便民服务”,推行与“互联网+”丰富配套的支付方式,从现金,到刷卡,再到手机支付,都在一定程度很好的解决了车票的供需矛盾,减少了旅客春运的“出行烦恼”,提升了旅客春运出行的效率。

不仅有“暖心之策”加持春运,还要让旅客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提升。广州一直是全国春运主战场之一,据数据预测广铁地区旅客发送量将达3088.3万人次,无论是旅客发送量还是到达量都较以往有了增长。据统计广铁集团为近5000家企业、自组团预订春运团体票39.7万张,今年春运期间安排开行62趟外来工专列,让更多的外来工拥有“专享”旅程。这一暖心之举践行了“充分保障”的原则,拉近了家与心灵的距离,做了温暖旅客的实实在在的好事情,展现出“老大哥”的担当和温情。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售票多元体系是铁路部门推行的新服务举措,让人们出行的获得感、愉悦感、幸福感与日俱增。殊不知,铁路春运之所以能“瘦身”,是因为建设的步伐“追上了”国民供需的变化,国家铁路的发展日益强大,也映射了国家整体实力的提升。笔者认为将不单单是春运“瘦身”了,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不断创新、革故鼎新的中国将会在基于教育、依托科技中提升至更佳的强国风范。(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