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动全国旅游高潮

2019-01-28 16:4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2019年途家春节出游订单预计比2018年春节期间增长了4倍左右,到南方过年已成春节游潮流。今年春节出游将又是一个高峰期。(新华网  1月25日)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旅游业正在一天一天蒸蒸日上,旅游也成为人民生活中有趣的一幕。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7年,中国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5.8%,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已超过11%,对我国经济领域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如今,春节期间的旅游效益也在逐步增长,出行旅客不断增多。旅客想要出行旅游,为的是方便快捷,安全高效,这就离不开高铁。去年我国又建成高铁4100多公里,让我国这个世界上最发达的高铁网突破2.9万公里,从“四纵四横”向“八纵八横”大幅度转变。这也为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长期高效收益,促使旅游热更加持久。

高铁线路散射之广,更好助力春节旅客的幸福出游。如去年7月开通的昆楚大铁路,将丽江纳入了高铁旅游圈,春节游丽江可动车直达。再如广西35个主要高铁站从春运起,可持身份证直接进出站,让春节桂林到北海这条黄金旅游带畅游更省心更顺畅。此外,去年底投产的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让春节从关内到关外冰雪游,动车从200公里时速提高到350公里,旅行效率提高75%,更受广大游客欢迎。

旅途的途中最怕漫长的等待,时间距离的缩短给人民带来的是喜悦。旅途时间的大幅度缩短,从曾经几十个小时的等待到现在一晃而过的时间,可实现到很多地方的快旅慢游,让旅客把心思投投入观赏美景与购物中。如北京到上海,乘坐复兴号最快的单程只用4小时28分钟,如此高效率怎能令人不动心呢! 相信在高铁助力之下,今年春节旅游必定很旺。

高铁的便捷都在我们眼中展示了出来,它的速度见证了历史,走过大江南北的它,是春节旅行之路最好的伙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