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铁运营首月成绩单已出

2019-01-28 16: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杭黄高铁自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以来已满一个月,共发送旅客75.4万人次,日均发送2.43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6对,在运行时间内平均每14分钟一趟,仅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去往杭黄高铁的列车就有15趟,返程列车有14趟。(环球网)

杭黄高铁被称作“最美高铁”,东起浙江杭州,向西经杭州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进入安徽省绩溪县,终至黄山市直至安徽黄山,全线设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9座车站,设计运营时速250公里。赏西湖美景,吃千岛湖鱼头,观黄山日出,品徽菜美食,杭黄高铁沿线分布黄山、千岛湖、杭州西湖、富春江等一批全国著名旅游名胜,沿线共有7个5A级、50多个4A级旅游景区,可谓是用“名城、名湖、名江、名山”连起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千岛湖下有座城,千岛湖一直以美丽的景色,绝美的传说盛名在外。但由于交通不变,一直像未出嫁的姑娘,隔着纱布。建德新叶村也是在《爸爸去哪儿》之后才得以声名大噪,但只有公路运输将很多外地游客拦在了门口。诸如上述景点,很多景点,因为交通不便,宣传不到位等原因,鲜为人知,阻碍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杭黄高铁自开通以来,许多景点,酒店也推出相应优惠政策,吸引客流。

在返乡客流和旅游客流的双重作用下,杭黄高铁首月客流达到了小高峰。杭黄高铁开通运营首月,共发送旅客75.4万人次。2月正值春节前后,是旅游小高峰,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个月杭黄高铁的表现吧。(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