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儿童车厢”有望引发公共交通运输行业服务“革新”

2019-01-28 10: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据1月21日环球网报:有网友提议:火车能设“儿童车厢”吗?铁总:这个建议很有启发。对于网友“奇异”想法,铁总没有表现出抵触、拒绝等消极态度,而是“这些建议对公共交通部门完善工作有很多启发”,说明善于集思广义,认真倾听民意,积极推进服务改进。

聆听民声一小点,改善服务多一点。“儿童车厢”在现阶段犹如“天方夜谭”“异想天开”不切实际,但民生有需求,才有呼声。出行旅途中难免会碰到“熊孩子”,及“熊”到同行人,所以“儿童车厢”提议也不并完全是“天马行空”幻想,是刚性需求的客观存在。铁总“很有启发”,表现对于民众建议持有积极吸取和接纳态度。比如早些年WIFI还没有普及应用到铁路时,也是基于民众建议的基础,逐步完善并推广,目前火车旅途WIFI订餐、全景导航已被广泛应用,并为出行旅客点赞。正如“儿童车厢”提议,也许会触类旁通,引发铁路、民航、公路等公共交通运输业服务“革新”,针对不同群体打造不同服务,开创“移动特色”服务。

以满足人民生活美好愿望为基础的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儿童车厢”的提议,在现阶段类似“新概念”名词,它的出现必然会引发正反两面性,一种是循规蹈矩固守派,另一种是创新性开放派。值得人们欣慰的是,一句“很有启发”足于说明其集思广益,不断研发开拓创新局面,在创新中不断完善提升服务,从而更好的服务民众。回看春运服务的蜕变,便可窥见出铁路、民航、公路等公共运输行业服务能力的发展。就拿铁路来说,“一小时生活圈”概念在最初也类似“无稽之谈”不可能实现,但事实证明,社会的进步,都是始于“新概念”的构想,并付之于行动。如今,“绿皮车”已悄然淡出人们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绿巨人”飞驰在祖国大地上,为出行人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儿童车厢”的提议,说明人们对出行旅途寄予得到更好服务的意愿。随着人民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现出行不仅要求“走得了”,更要“走得好”,从而要求公共服务行业提升更高的服务理念,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涨的需求。

“儿童车厢”都是始于人们出行得予更好服务的体现,它的提议,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以一个更加合适的形式出现在铁路、民航、公路等公共运输行业服务体系中,让人们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以实现人们的美好愿望。

(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