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的担当

2019-01-28 09: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碧娟

春节临近,每年的春运都牵动着家家户户的心,随着我国铁路发展的日新月异,春运乘车的速度、质量都有显著的提高,根据交通部预测统计,今年铁路更是要增长到4.13亿人次,在数值增长的背后是旅客对我国铁路的认可,人民群众更是为能生活在交通如此便利的国家感到幸福。

近年来,我国铁路的里程数不断增加,体系不断完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夕发朝至的动卧之旅、送餐上车的美食体验,无不体现我国铁路在实力上、在服务上的进步,让旅客从能回到家转变为舒适回家,完美履行我国铁路“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承诺,是笔者在乘车中的感受,今年的春运广大旅客更是对铁路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交通强国,铁路的担当,不断完善的购票系统、进站系统,每年都在给大家一个惊喜,在过去熬夜排队买票,一票难求的囧况是经常的事,而如今微信支付、刷脸进站等等便捷功能,让在外忙碌了一年的我们更轻松的踏上回家的路,铁路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更重要的是让曾经的“黄牛党”彻底退出春运这个大舞台,人性化的服务、更专业的体系,都让旅客乘坐体验更舒适,因为专业所以我们更信任,感谢中国铁路。

说起铁路,相信旅客会感谢坚守在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春运虽然一直在变,但我国铁路的初心没有变,是他们舍弃了自己小家的团圆,用自己的辛勤和奉献,保障我们大家的团圆,在这个“安全、有序、温馨”的春运中,有他们的担当和责任,才成就了我们的团圆和幸福。

春运,是铁路的担当,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有如此强大的国家,有这样一群有担当的人,相信今年的春运之路一定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旅客回家更加

温馨、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