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物流配送基地配送多一份健康

2019-01-28 09:4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今天上午,一趟共6节车厢的列车缓缓驶入北京货运中心大红门场站,启封、卸车、交接、入库、配送,工人们围着这趟绿色物流货车前后忙碌着。(央广网 1月23日)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之外,健康二字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高。我们对健康的诉求是健康的食物、健康的水、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健康的呼吸等等,说到呼吸健康就不由会想到雾霾,这个现已高频度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词汇,它本身所代表的事物并没有什么贬义性,但是大家之所以“谈霾色变”就是缘于它对健康的危害性。

雾霾的存在是因为人类向大气排放了太多的垃圾,工厂的烟囱、汽车的尾气、各种燃料的燃烧都会增加大气垃圾排放量。近年来我国已高度重视大气治理工作,关停高污染产业、取缔过剩产能,还有新近提出的公转铁,都是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大家能够重新呼吸到干净健康的空气,看到干净明朗的天空。

北京铁路局和农业科技企业携手打造的京津冀首个绿色物流配送基地,是一个城市集配中心,也是北京市试点“公转铁”的首个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它根据铁路货场分布做出最合理布局,由集散基地配送到各货场的“天网+地网”模式,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汽车在北京市农产品供应与配送过程中的“戏份”,仅仅农产品物流这一个领域每年就能为京津冀地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2.65万吨。提及农产品我们总会与绿色食品联系在一起,确实绿色食品对人体的健康大有裨益,现在绿色物流配送中心使得绿色食品的运输过程也变得绿色,这无疑是相当于又给我们配送了多一份健康。

公转铁的序幕才刚拉开不久就已经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相信未来在国家的主导下、在铁路和社会各部门的协作下,我们头顶的天空一定会更蓝,口中的空气一定会更甜。(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