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睡眠证明,司机出乘必备条件

2019-01-27 20: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机务段客整车间乘务公寓值班室,火车司机韩毅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需要进行酒精检测。对于火车司机来说,睡眠也是他们的工作内容之一,拥有合格睡眠,拿到睡眠证明,才能正常出乘工作。目前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安全驾驶至关重要。良好的睡眠,也是保证行车安全的关键。(乌鲁木齐晚报)

在生活中我们见过各式各样的证明如出生证明、出差证明、病单证明、结婚证明,但睡眠证明相信大部分人还是闻所未闻的。睡眠证明可以说是一个新词,难道睡没睡觉也要向他人证明,相信大家都不会很理解,但睡眠证明还真的存在,而且是上班工作必备的。

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觉得火车司机很酷工资又高,工作环境也不差,而且上班都是穿着制服。说起火车司机大部分人只看到了他上下火车的那一瞬间,换句话说只看到了眼前的荣光而看不见背后的艰难。

一列火车大部分都是18节车厢,而一节车厢在忽略站票的情况下满员应该是118个座位,算上列车员、乘警等工作人员,一列火车满员的情况下搭载的旅客应该是2200来人。而火车司机则肩负着这两千多号人的安全,压力不可谓不大埃

火车司机需要倒班,保证睡眠质量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做好司机这一工作,一旦精神萎靡或是打瞌睡那在火车运行途中则是致命的,两千多号人的生命都在司机手里,所以才会有睡眠证明这一说,为的就是保证司机的精神状态良好,更好的完成出乘任务

走进乘务公寓楼,映入眼帘的就是“肃静”两个大字。在一楼值班室有一个酒精检测仪,火车司机在进入公寓和离开公寓时,都要进行检测。火车司机的生物钟,是跟随列车时刻表而行的。夜班司机,须强制睡眠4小时,强制睡眠时,火车司机需关闭所有电子产品,手机都要按规定摆放在桌子上,工作人员通过房间门上的小窗口会看到手机,这样定时监督、检查他们的睡眠情况。

等睡够4小时后,工作人员就会通过电脑操作,叫醒他们。等他们离开时,需要到工作人员那,再按指纹、进行酒精测试,随后会给他们开一张乘前睡眠证明,上面有他们的姓名、入寓日期、睡眠起始时间、叫班人员姓名等内容,这是火车司机出勤前的有效凭证。

光看到了司机穿着制服帅气的样子,而背后的辛苦没有多少人知道。火车司机承担着乘客们的安全,更是有着乘客们的一份信任。春运期间,更要确保火车司机的睡眠和休息,让每个司机都精神饱满的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