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000公里 天涯咫尺的幸福

2019-01-26 23: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向楠、车春兰

“爸、妈,你们看,这是我们埃塞俄比亚56KM项目,驻地很整洁、工地很规范、国外的朋友也很友好,马上就要春节了,祝爸妈身体健康,祝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屏幕上,远在20000公里以外的魏建军伴着机械的隆隆声,向父母介绍着项目的情况。

“儿子在海外项目3年了,这几年他成长得很快,在七局工作,我们放心”。屏幕的这头,一对头发花白的老人,眼里泛起了幸福的泪光。

1月25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开展的优秀海外青年家访活动,拉近了老魏夫妇和儿子的心理距离,也拉近了企业与职工家属的距离。

据悉,为切实解决海外员工后顾之忧,增强海外员工的归属感,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每年春节前都会开展优秀海外青年家访活动。本次家访活动,为让海外职工家属了解海外项目、知晓海外生活,武汉公司专门为家属赠送了电子相册。除了提前让海外青年为家人录制祝福视频外,还将中铁七局近年来的发展业绩、家文化等融入电子相册中,让海外职工家属更深入了解企业。同时,为增强海外员工的廉洁意识,筑牢 “海外不是法外”的思想防线,该公司还在家访中,对国家的党风廉政要求和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以期通过企业的教育预防和亲人的期盼要求,强化海外职工的廉洁意识。

“作为企业的老职工,看着企业一点点做大做强,我感到很骄傲”,武汉公司埃塞俄比亚56KM项目部刘博文的父亲感慨地说,“看着孩子们在企业的关爱和栽培下成长起来,我感到很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