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推出 新车、新线、新智能设备助力春运

2019-01-25 18: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建

2018年,中国铁路持续高速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让旅客体验到了更为舒适、快捷的铁路运输服务。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铁路部门积极准备,通过加快开通新线、推出更先进的动车组、配备智能服务设备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增加铁路运力,改善旅客的乘车体验,为春运做足准备。

中国铁路推出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最值得关注的是17辆超长编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全身翠绿,让人耳目一新,其载客达到1283人,较16辆编组列车载客量提升了7.5%。新车将于2019年1月5日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在京沪高铁上开始运营。另外,作为既有线列车的升级版——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也将在1月5日后陆续上线运行,普速线路将迎来第一批动车组列车,届时,普速铁路的乘车环境将大大改善,人们的出行更为舒适快捷,在普速铁路上,也可以感受到高铁服务。

近日,杭黄、哈牡、济青铁路都已经陆续开通,截止2018年底,已有10条新线开通运营,共约2500公里。阜新、朝阳、承德等城市将首次迎来动车组。今年春运,动车组运输客流占比将高达60%。在2019年1月5日,全国列车运行调图后,通过优化和增加列车车次,全国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将达3450多对,且周末线、高峰线均增加车次。铁路部门积极挖掘动车组的运行能力,发挥动车组的便捷、舒适特点,最大限度满足春运的旅客需求,利用动车组服务优势更好的送旅客回家,畅通春节回家的旅途。

同时,铁路部门也配备了越来越多的智能化服务设备,普及刷身份证进站、推广网络购票系统、提升手机高铁订餐服务、做好重点旅客手机预约服务等等,铁路部门将铁路运输服务与互联网相结合,不断增加铁路服务的智能化,使得旅客通过手机操作,便可以解决更多问题。

春运在即,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积极行动,以打造旅客满意的服务为宗旨,让旅客体验铁路发展带来的巨大便利,必将完成好这张全国人民期盼的春运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