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方便旅客节前出行 石长线加开八对动车

2019-01-25 13: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镝

1月21日起,石长线铁路在原有八对动车的基础上增开一倍数量动车,基本实现公交化开行,极大方便了石长线上来往的旅客。

自2017年9月石长线动车组开行以来,石长线铁路上的短途客流显著增长。更舒适的乘车环境、更好的服务以及更高的准点率,吸引了许多从前选择乘坐大巴车、商务车或选择自驾车的旅客。但由于动车开行对数较少,时间比较分散,旅客出行时常要根据动车开点稍稍修改自己的旅行计划。以常德站为例,在不加开动车的情况下,上午十一点至下午三点间去往长沙方向没有火车,想吃完中饭立马启程只能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此次加开动车后,白天到傍晚每个小时基本都有动车可以选择。旅客出行时间上更具有弹性,旅程安排上也会更加自由。同时,更多的动车开行也意味着更多座位与空间,旅客在乘坐石长线动车时的乘坐体验也会得到增强。

春运拉开序幕,铁路部门也在各方面努力为旅客提供便利。除了加开列车以外,在多个车站也提供刷脸进站、便捷换乘、快速取票等方便旅客的服务。今年春运,全国客流量也将继续在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将提升春运服务品质,确保人民群众温馨出行。

通讯员长沙车务段 黄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