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从娃娃抓起

2019-01-24 08: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月22日 新浪微博

春运第二天,昆山南站联合车站派出所组织昆山市中华园小学、赵厍小学40名学生到站进行寒假实践活动。(1月22日 新浪微博)

车站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活动,向小学生群体宣传春运期间乘车注意事项、购票的相关规定、进站及乘车的流程以及出站闸机的使用方法。本次活动不但加深了学生对高铁站的相关认识,宣传了车站的春运工作,也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实地交通安全公开课,让平安春运从娃娃抓起。

安全出行的意识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单纯天真、好奇心、求知欲、模仿力等都很强,但他们的生活经验、社会阅历却又少之又少。特别是在春运期间,车站附近来来往往人流量密集的地区,鱼龙混杂,通过此次活动教会学生辨别真假,谨防上当,同时也教会学生在出行的过程中注意电梯、站台的安全,谨防坠落。所以在这个变化万千、日益复杂的社会中,有意识的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未雨绸缪,还是很有必要的。

平安春运的宣传活动可以通过学生进行二次传播。青少年群体是这类宣传活动的最佳受众,他们不仅学习能力强,理解传递能力也强。有关铁路方面的春运知识,平时一般人可能接触不到,学生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可以传递给父母、亲戚、朋友等,扩大宣传辐射范围,促进铁路文化的培育,使活动宣传效果更好。

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春运工作需要紧密围绕“平安、便捷、温馨、诚信”四个主题,弘扬交通行业的优良传统和爱岗敬业精神,切实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