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检互认助力便捷出行

2019-01-23 19:3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已正式开启,为了保障春运有序进行,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一目标,铁路部门推出了多项利民措施。其中,创新安检和接驳服务,推进铁路车站与地铁车站安检互认或地铁认可铁路安检,减少旅客重复安检无疑是一大新亮点,在提升铁路服务质量的同时助力旅客便捷出行。

做过火车、地铁的人都知道,为了保障旅客们的出行安全,在进入火车站和地铁站时都需要过安检,以确保易燃易爆品、危险品和违禁品无法带入站内以免发生意外危急旅客们的人身安全。然而随着社会生产力进步的,楼上高铁,楼下地铁这种立体交通枢纽已经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里面了,旅客们可以很方便的同步换乘火车或地铁前往目的地。在这种情况下,以往的安检模式已经不适应了,毕竟重复安检一方面会给旅客带来不便,影响出行便捷,另一方面也会增加人力物力的损耗,影响工作效率。因此,铁路部门适时提出来的创新安检和接驳服务,推进铁路车站与地铁车站安检互认或地铁认可铁路安检,减少旅客重复安检这一新的安检模式无疑是非常贴合实际的。

安检互认的推进不仅可以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也可以极大的提高社会的运转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在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处,乘做火车或地铁到达的旅客无须再次安检即可换乘地铁或火车,不仅可以减少因安检带来的排队拥堵现象,使得通过效率得到提升;也能防止一些换乘的旅客因赶时间而忘记正在安检的物品导致物品遗失和因安检导致未能及时赶上车,只能选择下一趟车出行。这无疑会给出行的旅客带来一些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而安检互认措施的推进,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让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舒心便捷。

随着铁路部门各种利民措施的有序推进,我们的出行终将会越来越便捷,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