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抹志愿红 一片铁路情

2019-01-23 17: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1月21日上午,在南阳站候车厅、售票厅内,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小姑娘和小伙子们格外地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车站今年招募的春运志愿者,正在熟悉他们即将“工作”的地方。(人民铁道网1月21日)

对车站里的“红马甲”相信许多人都不陌生。春运前后,车站里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当你有各种疑惑,包括如何自助购票、如何互联网取票,或是洗手间设在何处等等,你都可以向“红马甲”资讯,并且得到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看看“红马甲”的脸庞,他们大多是年轻的男女,总是挂着亲切的微笑。如果你上前与他们攀谈,就会得知他们大多是当地的大学生,来参加志愿服务是为了给南来北往的旅客送上一份便利和温暖,不图什么报酬。

俗话说,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些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又何尝不是将自己的一份力量倾注于铁路服务中,回报社会。

在今年南阳站招募春运志愿者时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因为今年春运比往年来得稍微早了一些,导致招募志愿者的时间相对较短,但却丝毫不影响社会各界参与的热情。在正式的招募通告尚未发布时,已有人前来咨询相关事项。

寒冷的天气无法熄灭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和温情。每每看到车站里铁路正式职工和“红马甲”们一同穿梭在来来往往的客流中,用各自的方式为急匆匆的旅人送上一声问候、搭上一把手,我就忍不住想,这便是铁路与人民水乳交融的最好体现埃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