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暖游子心,候补车票功能春运提交满意答卷

2019-01-23 15:0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凯泉

18日,国新办举行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发布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春运开展候补购票以来,截至1月17日,一共接到候补订单29.4万笔,兑现率达到62.6%,效果非常好。(中新经纬 1月18日)

春运,即春节运输,虽然只有40天的时间,但是这40天却是中国一年一遇人口大迁徙的日子。在外工作一年的游子们都想在春节这个节日里回去与家人团聚,享受家的温暖,但是“一票难求”却是阻挡了多少在外归家游子心中的愿望,寒了多少游子的心。往年游子们因买不到票而漂泊他乡,孤单过年的现象是比比皆是。

中国铁路总公司于2018年年底的时候推出“候补购票功能”,着实温暖了各位游子的心,大受欢迎。时隔一个月的今天,在春运开始之际,“候补购票功能”也没有令广大游子们失望,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截止到1月17日,一共接到候补订单29.4万笔,剔除旅客主动退单,待兑现的订单19万笔,成功兑现11.9万笔,车票17.8万张,兑现率达到62.6%。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可以让17万人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游子们,今年可以踏踏实实,舒舒服服的与家人团聚了。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下所做的一次重要举措。

此项举措不仅体现了中国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也向世人展现了中国铁路是人民铁路的决心与意念。也是中国铁路在春运中为解决“购票难、购票贵、一票难求”现象的一大跨越,同时有力打击了春运期间,黄牛倒票,抬高票价的行为。

相信随着候补购票功能的持续推广,往年春运的一票难求现象,将会大幅度的降低,更多的游子都能踏上归家的旅途,再也不用因买不到而独自一人在外乡过年,体会那种孤独、寂寞、冷了。相信在未来的春运中,中国铁路会更加的与时俱进,利用新科技与互联网平台推出更多温暖游子心、更多方便购票、更多出行便捷的有力举措。最后在这为这次铁路总公司提交的答卷点一个大大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