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春运 铁路伴你回家

2019-01-22 16: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

2019年春运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提前11天,学生客流从1月上旬已经启动,务工返乡的探亲客流也将在近期陆续形成。预计春运期间,四川、重庆、贵州西南三省市将发送铁路旅客4200万人次,其中四川省发送2150万人次,两项数据均创下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春运旅客发送人数新高。

西南地区历来是劳务输出大省,与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比,西南地区经济欠发达,且因为地形因素铁路建设成本和工期都较东部要多,所以铁路建设也十分迟缓,每逢节假日,面对激增的客流,该地区的铁路都承受了巨大压力。08年更是经历了汶川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双重打击,但过后借着灾后重建也加速了西南地区铁路建设的步伐。几乎每年都有新线开通运营或者开工建设。如今,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已有西成高铁、沪昆高铁、沪蓉铁路、贵广铁路、渝贵铁路、成昆铁路、渝怀铁路、襄渝铁路等干支线铁路,并且还有成贵,成兰,兰渝正在建设,西南地区的铁路网络日益完善,并且高铁的占比也越来越高!

为方便旅客出行,成都局集团公司将继续发挥“高速铁路+普速完善路网”的优势,最大化挖潜旅客列车资源,统筹运输能力,在保证春运期间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适时加开临时客列,最大可能让广大旅客都能买着票,坐上车,回到家!

中国近几年铁路建设和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速度提高了,以前要两三天才能到的家如今一天之内都能通达,乘车环境舒适了,科技化,人性化,服务化的高铁越来越普及,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和享受!春运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一段痛苦的煎熬,而会越来越是一份激动和自豪,看到更多的也是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中国铁路,让你回家的路不再曲折,祝愿所有的人们都能平安到家!(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