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机能够带来方便但不是所有时候都“机不可失”

2019-01-22 16: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娟

“你好,刚刚你拿着手机边看边过斑马线,根据《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行人横穿道路时低头看手机要处以10元的处罚。”1月14日上午9点24分,在温州市区学院路口,交警对斑马线上的“低头族”市民胡女士现场开具了处罚罚单。(人民网1月16日)

如今,大多数人一天最离不开的就是手机。人手一部走到哪儿就能播放到哪儿。人们聚在一起大多是各看各的手机。请再三提醒自己与亲友出门在外的时候一定要看路!看路!看路!不要只顾着看手机。

有什么电话是这一秒非接不可的?如果非接不可,在安全的地方接电话,把事说完了再走不行吗?放下手机,安安稳稳花个十几秒时间走过斑马线再用手机哪个朋友、同事、老板会责怪你?在马路上任何电话、消息,都可以等会儿唯独生命只有一次没有“等会儿”!别总盯着手机屏幕!

有研究报告指出,虽然“低头族”自觉能迅速躲避其他行人和障碍物,但边走路边使用手机的人注意力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反应速度都会减慢,并且在视觉上只能对附近3~5米以内的障碍物作出判断,使得事故发生的几率比正常情况高出好几倍。手机只是一种通讯工具但有人却偏偏把它当作生活的全部这会给你和他人的生命带来莫大的危险!笔者在工作中就经常看见有旅客在上下车的时候还在看手机视频。也经常有旅客只顾着玩手机,造成了许多的遗失物品。温馨提示,在低头玩手机的同时,请不要忘了自己的随身物品,关键环节都要检查一下行李数量,带小孩出行的旅客尽量不要玩手机,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

事实上,在斑马线上玩手机是一项非常危险的举动。对于这样危险的行为,必须要予以严惩,唯有加重处罚,才能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幼稚,不止是给自己,还给他人的生命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绝不能纵容这样的现象再次发生。手机能够带来方便但不是所有时候都“机不可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