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伟大

2019-01-22 11: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浩源

杨卫华,广州集团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一名普通的调车长铁路工人,一名坚守在铁路一线的优秀员工。2016年,在建党95周年之际被光荣的评为了全国优秀党员,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又作为全国基层先进代表,受邀参加了建国68周年国庆招待会。为什么一名普通的一线铁路工人能受到如此之高的荣誉?那是因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三十年如一日地书写着自己的成就。他在调车这个岗位上坚守了30年,在如此环境恶劣又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上,坚持做到了“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

平凡的岗位,用心的坚守。他热爱工作、牢记规章,对车站的每一条股道、每一组道岔都了然于心,充分熟悉站场的环境,并且调车时观测距离能够精确到米。他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只有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保证作业的安全。面对工作,他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工作的时候他总是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铁路的工作中,我们都要坚持“多看一眼、多走一步”,他就是按照这个精神防止了一起电击伤人事故,杨卫华师傅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它的重要性。

家人的骄傲,同事的榜样。为了工作,他可能有时不能很好的照顾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并且自己也很愧疚。但是他的家庭充分信任与支持他,因为对于妻子来说他是一名优秀、可靠的丈夫,对于孩子来说他是值得自己骄傲的爸爸,同时也是自己最好的榜样。与同事相处时,他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在与同事交流自己心得时,也会谦虚的向他们请教学习,取长补短。在为铁路事业兢兢业业工作的同时,他也为铁路不断地培养优秀的人才,把自己的工作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像奥运圣火般永不熄灭。

作为新时代铁路职工,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他那严于律己、积极向上的精神,并且贯彻到我们的工作当中,为祖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林浩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