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增粮行动成果显著将改变传统运输结构

2019-01-21 20: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2018年我国铁路物流运输增量明显,与往年对比,同比增加9.1%,增运达3.34亿吨,而累计完成国家铁路运输货物发送量达到31.9亿吨,同比增长9.3%,增运2.72亿吨,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我国铁路物流运输相比于以往已经有了很大提高,这也证明我国铁路物流运输成效出现,也证明我国铁路部门在制定铁路运输计划的正确性。笔者认为,加强我国铁路运输计划及增量工作,将能够促进我国铁路物流运输的发展,同时还能够通过铁路运输的便捷性及环保性来提高减排及清洁运输的实施进度,提升我国铁路运输整体实力。

优化铁路运输结构及增加铁路运量之时,那么就能够有效的提高运输能力,减少民间过度依赖公路运输的现状,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提升国内铁路运输的覆盖面,提高我国铁路物流运输的竞争力。我们从中可见,铁路运输工作与铁路结构及增量计划是密不可分的,只有通过调整运输结构,那么才能够才能够适应外部环境的需要,只有通过调整铁路运输量,那么才能够发挥出铁路运输的优势。

因此,想要加强铁路运输工作,就必须要从解决当前运输结构及优化增量计划。总体上看,我国去年铁路货运增粮行动成效显著,而且,由于由于加强与煤炭及矿石等产业的合作,而提高了铁路运输量,这也强化了国内的运输能力。

众所周知,我国的是煤炭消耗大国,煤炭资源关系到全国经济发展与能源的供应,但是由于传统的以公路为主的运输方式,难以满足现代运输需要,而难以顺应时代生产发展,加上居高不下的运输成本令煤炭企业都难以承受,而国家加强与煤炭等企业的合作则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还能够起到佳能减排的作用,因此,所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而铁路运输的优势也得到体现。大力发展铁路事业将会推动我国铁路运输发展,降低社会各方面成本及降低运输对环境的影响,提高我国铁路运输能力与经济经营能力,同时能够将铁路运输的优势充分释放出来。 (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