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休铁路人的“舍不得”

2019-01-21 11: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1月19日下午1时55分,55岁的高铁司机林平驾驶着G552次“复兴号”列车从武汉火车站出发,58分钟后,平稳正点到达终点信阳东站。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出车,任务结束后,他恋恋不舍地离开心爱的列车驾驶间,向着列车敬礼。(长江日报)

离开学校走入社会必定面临着就业问题,就业之后或许有很多人抱怨自己行业这里不好哪里不好的。但当你退休准备离开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对工作多了一份不舍,人是有感情的多年来的苦与累,但牵绊着你的心的还是十几年来的经历和岁月的回忆。

退休是每个人有正式工作的上班族所必须经历的,上班时总想着放假,年岁大的时候就想着提前退休,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心理,人都是这样的。退休代表着你离开多年的工作岗位和多年来陪伴的朋友,舍不得的还是自己的还是青春奋斗的记忆。

人都是念旧的,每当想起老友时总会泪流满面。一旦退休就代表着和整个行业的分离,尽管生活轻松了很多但怀念的还是上班时的氛围。所以往往到了退休时泪流满面的人不在少数,因为他们在几十年中已经把工作当做是自己的兄弟手足亲人一般。

1月21日,2019年春运将拉开大幕,林平却恰好在春运开始前一天正式退休。今年的春运,他不能参加了。1984年从武汉铁路司机学校毕业后, 1991年考取火车司机驾照,28年来先后开过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谐号”动车组和“复兴号”高铁列车,是中国高铁从起步到发达的亲历者、见证者。

开了28年火车,他退休前最后一次开“复兴号”,一直念“舍不得”,任务结束后,林平恋恋不舍地离开心爱的列车驾驶间,向着列车敬礼。离别的千言万语,在他口中汇成一句话:“舍不得,舍不得……”。

一位退休司机内心的“舍不得”说明了对于工作不一样的感情,多年来的苦与乐成了司机心里最宝贵的回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