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科技贴心,以行动畅行

2019-01-21 11: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鹏程

“刷脸”即可取纸、自动调整“潮汐”厕位……近日,“高大洋”的智能化厕所已在杭州城站火车站、杭州东站火车站投入使用。(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也在越来越好,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推进,科技不断的进步,我们周围的设施,交通都在不断完善。例如铁路,从拥挤脏乱的绿皮车,到舒适便捷的高铁,从打地铺排队买票,到12306手机订票还能顺便叫个餐,从检票进站到现在的刷脸进站,遍布客运站的固定充电站等等,而现如今,厕所也走上了高大上的科技之路。

在杭州站以及杭州东站,改造后的智能厕所相继投入使用,智能厕所新增潮汐厕位、人脸识别取纸机、蹲位显示屏等功能。春运期间,旅客的如厕环境变得更加舒适。人脸识别取纸的运用,只需扫描脸部就能拿到卫生纸,10分钟内只能取一次。这样可以尽量的避免人们浪费纸张,又能保证供应每一位旅客方便所需。新增的潮汐厕位能够在春运等密集节日,根据站内厕所的需求,机动厕位就会开放来调节男女厕位数量,解决了人流高峰时厕所拥堵的状况。蹲位显示屏功能可以令旅客通过显示屏了解厕所内部的坑位使用情况,不用再一个个的去推门试看蹲位是否有人,方便又快捷。

智能厕所的投入使用使得厕所内部干净明亮,一改以往昏暗的风格。让每一位旅客在上厕所的时候都能够心情愉悦。厕所的智能改革,也看出了铁路发展与社会的进步、人民的支持密不可分,随着铁路服务越来越好,回馈社会大众的措施也多了起来。

当然,作为享受者的一方,我们也应该对这些智能设备尽到应有的义务,在享受的同时,也要对其爱惜。遵循站内的规章制度,禁止做违反道德的事情。而铁路也应该成立相应的部门,对蓄意破坏设备的人员进行严厉处置。我们坚信在未来的道路上,铁路也将投入更多的高科技产品,拥有更加贴心的服务,使得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