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号角已吹响,各路游子返家乡

2019-01-21 11:1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40天的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中国新闻网)

在我国春节意味着“团圆”。很快就要过年了,那些在外面打拼的工作的人也会选择在这个时节回家与家人团聚,开怀畅饮释放一下自己工作的压力;同时这个时候也是学子们返乡的高峰期,很多学子为了进入自己的理想大学学习理想的专业不得不背井离乡,一年中也只能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回家与家人团聚。如今我国铁路已经完成“八横八纵”的布置形式,全国各地都有高铁的身影,因此铁路出行非常受欢迎,加之春节期间机票堪比天价,这样无形中就给铁路造成了压力。

为了确保今年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家铁路总公司又投入了几条新的高铁线路,这几条线路今年也是首次在春运期间大显身手,相信其惠及的地区旅客们一定拍手叫好。并且在春运前夕广州铁路局还精心进行了一次调图工作。目的就是保证广铁范围内的铁路客货运工作进行的更加合理,给各地人民带来更大的便利。

今年春运,增加了大量自助核验设备、候补车票、刷脸进站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旅客购票、进站效率;在站车服务方面,实施畅通工程和厕所革命,把车站候车室最大限度留给旅客候车,确保车厢厕所干净卫生;在旅行方面,将严控超员,确保不出现因超员影响列车运行秩序的情况。打造我国高铁品牌,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春运旅途,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铁路部门没有终点的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