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春节,带着文明和诚信与家人团聚

2019-01-20 10: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今日表示,针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违法失信不文明行为,今年春运,包括以后,相关部门将加大实施联合惩戒的工作力度,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中国新闻网 1月18日)

春节已经临近,很多外出的游子已经开始踏上了返乡的旅程。怀揣欢乐,带着喜悦,只期待能够回家团圆。春运也已经开始。春节的味道已经越来越浓,漫长的旅程挡不住匆匆的脚步。这个春节,请带上文明和你一起上路。

文明和诚信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关系着我们新时代精神文明的走向,我们要高度重视社会的文明建设,因此我们要严肃看待诚信打造。相关部门针对当下的不文明现象,精准发力,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一个严格、三个加强”,措施明确,监管得当。

“一个严格”指的是严格依法处理。针对“车闹”、“机闹”、“霸座”行为,各有关部门都积极出台解决措施,加大对旅客出行中不文明现象的管理,在相关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下,各种出行中的不文明现象、不诚信现象都将最大程度上的得到惩处,最大程度上的传扬文明,保证每一个归乡之人都能够愉快归乡,保障在回家路上,文明也能回家。

“三个加强”指的是加强联合惩戒,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社会监督。用联合惩戒的方式保障文明,用联合惩戒的方式提升诚信。用教育的方式,加强诚信宣传,让诚信喝文明走进每个旅客的心中,让诚信和文明在旅客心中生根发芽,让国家的政策法规更有落实性。同时,要不断的树立诚信榜样,要让霸座行为的典型进入失信名单,让诚信出行,让文明回家,让火车成为承载文明和诚信的载体,让每一个归乡之人都是微笑回家的。

监督不可小觑,打造文明的路上,塑造诚信之风的路上,要正确的使用监督的方法,媒体要和政府强强联手,对各种不文明、不诚信的现象进行曝光,强化媒体的作用,让媒体成为文明建设的助力者,让媒体成为诚信打造的辅助器。

作为旅客,我们都是文明的传承人,我们都是诚信的发扬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传播文明之风,传承诚信之气,紧跟国家发展的政策要求,紧跟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做个文明出行人。回家路上,让文明回家,让诚信归乡,让我们从这个春运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