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暖如春 守护力量

2019-01-20 10:1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凌洁

一个榜样,一种精神,一份力量。央视频道于1月13日推出“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以唐云鹏为代表的十位先进典型,是200万铁路职工的代表,更是新时代下榜样的力量。

  默默耕耘,无悔付出。走进这些人的故事,我们看到是平凡、是朴实,更是默默付出。他们在铁路一线工作着、忙碌着,或许辛苦,或许劳累,但是每一天的清晨和夕阳,都有着他们无悔的付出和坚守,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无数个铁路工作者坚守的执着,成为我们铁路发展史上的一道风景。“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这是大家对单杏花的评价,她是12306技术部主任,每一次革新、每一次突破,都是她带着团队彻夜不眠、坚守岗位完成的,在她的带领和努力下,她的团队攻克了12306一系列技术难题……他们从不曾后悔,他们知道,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他们坚持的初心,是铁路的腾飞,是中国的骄傲。

  勤于钻研,他们不断突破。他们来自最基层,有的致力于安全平稳操纵机车,用高超的技艺驾驶着复兴号,在中国的大地上,开出了我们中国的特色;他们不断钻研,在每一个日日夜夜,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打造“工匠精神”的背后,是汗水在铸就;他们微笑服务,用最贴心的服务,带给每一个乘客温馨的守护,是温暖如春的微笑,带给无数乘客暖心的服务……有着无数个他们,在坚持着、突破着,他们勤于钻研,力求赢得铁路发展的创新,安全、服务、精益求精,这是每一个铁路榜样身上的精神,他们执着坚守的每一个瞬间,都在铁路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在腾飞,铁路在腾飞,然而,改革和创新背后,离不开的,正是这些榜样的作用,是他们,彰显个人价值,默默付出,从不求回报。面对新时代铁路密布的现状,面对时代征程上每一个铁路工作者不忘的承诺,很多铁路者纷纷表示:“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他们是榜样,更是时代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背后,是坚定地理想信念,是爱岗敬业的执着,更是从不后悔的责任和担当。

2018年已经悄然离开,寒冷的冬日里,因为有着“最美铁路人”的坚持和守护,变得温暖,他们如同冬日的暖阳,为无数在寒冷冬日里驻守工作岗位的铁路工作者带去力量,为无数个蓄势待发迎接春运热潮的铁路工作者带去担当。新年新气象,牢记榜样,不负期待,是每一个铁路工作者驻守的动力。(唐凌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