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市发展好 铁路要赶早

2019-01-20 10:1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婉霞

1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期间,与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工地的建设者进行视频连线,向铁路建设者和全路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京雄城际铁路和全国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期望。(1月17日人民铁道)

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德国人文地理学家F.拉采尔曾指出“交通是城市形成的力”,城市就像一个生命体,而交通就是这个生命里流淌的血液,为这个城市的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纵观古今也可验证交通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建立是雄安新区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该车站一旦建成,雄安新区便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同时连接了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从而以雄安新区为重要战略支点的京津冀,同长江三角洲、“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相互配合,构成更加完善的改革开放局面,引领中国走向更高品质的发展阶段。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重要性意味着铁路建设者们肩上的沉甸甸的责任。习总书记把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工地的建设者们亲切地称呼为“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向铁路建设者和全路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京雄城际铁路和全国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亲切话语像是在“霜严衣带断,指直不得结”的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无数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者们的心,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党和人民对铁路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总书记句句话语都鼓舞着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者们,要牢记嘱托,担负使命,心怀人民,安全生产,确保质量,努力奔跑,勇作追梦人,做好中国高铁的标兵!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雄安站建设的重担落在千千万万铁路干部职工身上,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必将历经重重磨难,打破重重困境,才能迎接最后胜利的曙光。笔者坚信在总书记的鼓舞下、在国家对铁路建设的重视中,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必将完成使命,当好“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罗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