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难题”成为“话题”,细节见证春运变革

2019-01-20 10: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奕

马上又到一年一度的春运时间,如何能抢到回家的火车票,又一次成为这段时间社会关注的话题。九年前,大家为了买个过年火车票,要凌晨搬着小板凳去火车站排队,那时候的票没有实名制,根本挡不住票贩子占据窗口最前面的位置,他们熟稔最火热的路线,几乎不给正常买票人机会。九年后,互联网购票的用户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

春运作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大迁徙,历来为广大民众所关注。铁路部门既要努力提高运输能力、组织旅客秩序,又要保证安全正点、公平便捷,想寻找这中间的平衡点可谓是难之又难。最明显的就是购票的变迁,从单纯的购票到如今实名制的使用,从过去排队购票到如今扫码登录、候补购票,从过去的“回家难题”到如今的“回家话题”,方便旅客这一宗旨,体现的就是春运在服务细节上不断用心的成果。

其实作为铁路春运服务来说,随着设备设施硬件的不断提升,如何通过各种努力完成与旅客内心的交流便显得更为突出和重要。这个问题看似很大,但想要真正落到实处也很简单。

常言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拉近旅客之间距离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更好的服务旅客,赢得旅客的信任,而更好的服务,只能通过更完美的细节来展现,所以做好每个细节才是实现春运服务的根本所在。

时代有变,但是凡事,特别是从服务角度来说,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亘古至今,从未改变。具体的服务、琐碎的服务、单调的服务,可能显得非常不起眼,但这才是真真的踏踏实实工作、平平淡淡的生活。这才是将春运从“难题”变成“话题”的最重要的法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