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中国人,最美铁路人

2019-01-20 10: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帅

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位先进典型,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是200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1月12日新华社)

“最强大脑”单杏花,美的是创新。作为12306系统的主力研发人员,她突破了传统的车票售票模式,研发了互联网技术与铁路售票业务相结合的12306系统,通过推广及不断优化,“12306”手机订票客户端上线,铁路售票进入“拇指时代”。目前互联网售票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日常购票的重要渠道,车站彻夜排长队买票的现象基本消除,黄牛买卖车票行为明显减少,旅客购票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正是因为她们在攻克购票难的技术前沿阵地不断努力创新挥洒汗水和泪水,大家才能购票方便,出行便捷。

“零记录”杨卫华,美的是责任。2019年“人类南北运动”马上开始了,铁路的作用不言而喻,调车工作更是重中之重,“120多万次呼唤应答,180多万道作业程序,370多万条固定用语,上下车100多次,走路也就20几公里”,30年风霜雨雪,他不忘初心,谨记安全无小事,总结提炼出“杨卫华安全调车法”和24句“调车作业七字诀”,坚持“多看一眼、防范风险,多走一步、防止事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杨师傅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心中那份责任,无怨无悔,30年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

“续写爱心”李峻屹,美的是心灵。他接过去世妻子手中的荣誉,立志续写完成妻子“再为旅客服务一次”的心愿,带领“峻屹爱心服务队”帮扶旅客近万人次,与600多名重点旅客长期联系,更是义务资助多名学生。美都是从灵魂深处发出的,“峻屹日记,记人、记事、记心”,一件件小事,一次次帮扶,无不在细微之处见真情,他总结出的“五个多一点”服务理念和七项服务措施以及“6S”服务品牌等,并且身体力行的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提高了铁路的服务质量,为铁路人赢得了一次又一次喝彩。

笔者认为,每一位最美铁路人美的不仅仅是外表,更是内在的灵魂,值得我辈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美的过程可能会道路曲折,荆棘丛生,但终其结果是阳光大道,光明灿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