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大家族新任颜值担当开跑,开启普速动车新时代

2019-01-17 17: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随着我国铁路技术的不断成熟,2019年年初,新型时速160公里的动车集中动车组上线开跑,因为外观颜色是绿色,被人们亲切称为“绿巨人”。

“绿巨人”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的出现标志着“复兴号”大家族再添高颜值新成员!据了解,这款车型就是为了替代现有普速列车而诞生的,为了体现对普速列车的继承性以及给予乘客一种亲切感,车身配色特意选择了国槐绿,采用流线型外形,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前拉后推”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最高时速可达到160公里,共9节车厢,包括一等座车、二等座车、餐吧车,可容纳旅客720人。

做为“复兴号”大家族的新任颜值担当,仅仅只是颜值达标怎能体现出“绿巨人”的优秀与“含金量”,怎能体现铁路部门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拳拳之心,必须拥有更加强大的“内在”美才行!话不多说,跟着笔者去了解一下“绿巨人”吧。

“绿巨人”在内部服务与设备设施与既有高铁动车基本保持一致的同时,扩大了卧铺的空间,将硬座升级成了软座,优化了车厢结构减小噪音的同时还提供自带USB接口的充电插座,照明、通风设备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实现了车厢内WiFi全覆盖,还配有残疾人专用座椅和卫生间。最关键的是“绿巨人”高度智能化,开门、开车全可通过电脑控制,司机操作更加方便快捷,并且每节车厢都有安全保护装置,能自动进行故障判断,安全性大幅提升。      

截至到日前,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已经在兰渝线、云南开跑,也会在即将到来的春运舞台上闪亮登场,想一想还有点小激动呢。我们可以看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并不是空话、套话,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向全体旅客证明自身一直都在为了更大程度的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而努力着。笔者也相信“绿巨人”载着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开启普速动车新时代,带来不一样的春运新体验。

通讯员: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