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至5秒”让铁路服务更有民生温度

2019-01-16 14: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市民现在去广州东站坐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可以用支付宝扫码乘车了,通过刷手机扫码乘车不用提前到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在网上购票。(1月10日《新快报》)

民生就是老百姓最实在的日常生活。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铁路改革不断深化的今天,民生亮点纷呈,从纸制车票到电子票,从窗口排长队买票到互联网购票,从人工检票到自助验证刷脸乘车,从普通绿皮火车到现在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从推车卖货到现在的网上订餐,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3至5秒”广深城际扫码通”,承载着民生期盼,如春天般温暖,温润人心。

“3至5秒”,为旅客提供温馨化、细致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全方位,全过程服务,编织了出行的美好愿景,让服务更有民生温度,更接地气,能满足旅客多角度、个性化的需求,一切站在旅客角度思考,让每段旅途走得温馨且从容。整个扫码过闸时间只需3至5秒,就跟刷码坐公交车坐地铁一样方便,比在售票机前排队购票至少节约了15分钟时间。

民生连着民心,铁路在民生领域着力补短板、出实招,出台多项措施方便售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票买、方便买,让旅客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优化了网络购票流程,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增进了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

“3至5秒”感受到了火热的民生温度,赢得了广大旅客交口称赞,催生铁路服务巨变,为加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书写最美的“民生答卷”。(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