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专网共享,让你通话无忧

2019-01-15 17: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电话接得好好的,却突然断了,无疑会让人大为恼火,而若通话对象是老板、客户,或者某些非常重要的人,甚至有可能让你损失惨重。

我们乘坐火车时,便经常会遇到此种情况,因为铁路的特殊性决定了它需遇河架桥、遇山打洞,而火车一进隧道,信号便会断掉,山体的厚重,让不管是移动,还是联通、电信,都纷纷“缴械投降”。

但近日,却有一个让此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的好消息,中国铁路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永广铁路公网与专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开通的共享铁塔落户云南。这标志着在未来,旅客在列车上能享受到高质量的通话和流畅的网络服务,不会再因为信号不好而断线。

简单来说就是,你可以在火车上毫无顾忌的打电话了(在不影响其他旅客的情况下),再也不用担心进隧道而致使电话突然中断。

这是全国首次实现铁路公网与专网通信铁塔资源共享,它将铁路专网以及移动、联通、电信公网合并成一张稳定、可靠的网,不仅让旅客通话无碍,还解决了铁路铁塔重复投资、线缆沟槽利用率低等问题,也能降低行业建设成本,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可谓是一举多得。

在未来,“高铁开通之日,便是通信畅通之时”不再仅仅是一种奢望,中国铁路在这件惠及广大旅客的大事上,一定会统筹协调、科学论证,让每一个旅客都不再因为进隧道而苦恼、而无奈,让隧道内也可以传出亲人间亲昵的话语。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