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你探秘巴马长寿之乡

2019-01-15 17:5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近日,被称为世界长寿之乡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正式开通高铁无轨站,有效改善了当地交通条件。截至目前,广西已有14个县开通了高铁无轨站,进一步释放了高铁红利,让更多偏远地区的百姓搭上了高铁快车(人民铁道报)

巴马瑶族自治县,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它被称为世界长寿之乡,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趋之若鹫,想要一探究竟,甚至很多外地人在此安度晚年,喝当地的水、吸当地的空气,以此期望自己能长寿安康。

享誉世界的名头使当地旅游业蓬勃发展,为当地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但在此前,当地的交通并不发达,到巴马旅游的游客,一般需要乘坐火车或飞机到达广州或南宁,后再转汽车,但汽车班次少,车票贵,给旅行路上造成了极大不便。

此次高铁无轨站的开通,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消息,而且,巴马县在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筹建了4个高铁无轨站分站点,每隔2小时就有一趟接驳大巴从百色站、巴马高铁无轨站往返接送旅客,“高铁+大巴”的方式,使原来的4.5小时车程缩短至2.5小时,且该高铁站还推出了预约租车服务,并与景区、酒店、公路客运站无缝连接,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真正让旅客“玩得开心、顺心、放心”。

高铁站的开通,无疑会让更多的人涌入这个神秘的世界长寿之乡,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了解当地的习俗文化,探索世人都渴望的,关于长寿的秘密。

客流带动物流、物流带动经济,对于巴马来说,昔日交通不便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它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眼前,那层长寿之乡的神秘面纱,因为高铁而变得近在咫尺,欢迎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去亲手揭开。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