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奋斗挥洒青春励志

2019-01-15 16:1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位铁路人,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美好人生。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央视网)

奋斗是一部青春励志剧,它将每个人的努力在剧集中一一展现,人们在这部剧中挥洒汗水,埋头苦干,用执着和担当,诉说奋斗的决心,用坚守和情怀,诉说奋斗的勇气,哪怕危机来临,也阻挡不了奋斗者前行的身影,哪怕泰山压顶,也阻挡不了奋斗者执着的追求。攻坚克难,安全行车,传承传统,服务人民,平凡的岗位往往展现不平凡之处,新时代给与了我们创新和发展的机遇,也给了我们奋斗前行的意义。

铁路工作者们是一群平凡而有魅力的一群人,“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单杏花,她和团队致力于攻克12306技术难题,将12306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第一代中国高铁动车检修人,先后解决技术难题150个,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创造中国高铁领域“十项第一”;“全能型司机”陈承仪,安全驾驶动车组386万公里;“始终传承”‘毛泽东号’机车组光荣传统的刘钰峰,牢记‘开领袖车,做领军人’历史使命;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美誉全国;桥隧“蜘蛛人”黄伟,孤身上山查看险情,带领职工清理危石止住塌方;纵深跃下行驶中的机车,临危救下抢越线路老人,不幸高位截肢的徐前凯。因为平凡,所以更显难能可贵,因为坚守,才有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每一个铁路人都有一颗为铁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面对犹如洪水猛兽般的抢票软件,12306推出“候补购票”,饮水思源解决旅客购票难题;春运乘高铁回家,司机安全行车无事故就是送给旅客最好的礼物;漫漫旅途有最美列车员的温情陪伴;大雪来袭,是铁路人清理列车前行的积雪,为我们回家的路铺就平坦大道。

服务的意义就在于用心、用情,无论是站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小还是大,每一个服务的背后都是铁路人的真情奉献。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用奋斗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攻坚克难,舍我其谁,敢于担当,勇攀高峰的信念,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奋斗这部青春励志剧中,铁路人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