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采赞歌

2019-01-15 11: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启洋

岁月如梭,又是一年迎新时。当人们纷纷踏上归乡路,与父母妻儿团圆相聚、共度新春佳节的时候,在中铁十局的建设工地上有着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并非一线施工人员,却甘愿留守工地为保供站好最后一班岗,他们总说:“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青春,是资本;奉献,是追求1今天,当我重新理解这段话的含义,便发现它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那就是坚守爱岗,敬业奉献。

零下的温度,漫天的大雪,干冷的天气,也许这样的环境能让很多人知难而退,但是难不倒的是十局“物资人”。张呼铁路材料厂驻扎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交通不便,气候恶劣,但是祝强厂长与见习生侯瑞琦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将自己牢牢扎根张呼铁路线上。虽然只有每周一次的县里采购,虽然每次要囤上半个月的办公及生活用品,但是他们依然能苦中作乐。他们的岗位很平凡,工作很普通,但他们会用亲切的问候、虚心的倾听、耐心的解释接待对账的同志,赢得他们的理解和尊重。他们以诚实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通过他们勤劳的双手,把一张张票据,一摞摞单据,变成了一册册凭证,一本本账簿,一份份结算报表。他们把简单的数字变成跳动的音符,谱写出悦耳动听的工作交响曲。

从内蒙到浙江,纵越了大半个中国,由天寒地冻到阳光明媚,改变的是气温,变不了的是胸腔里一样的热情。当假期的马路变得萧条起来,金台铁路材料厂魏伟厂长以及徒弟孙启洋却还奔波在路上,他们要利用难得的空余时间赶到苏州参加华东区域材料厂工作调研集会。华东区域是配送中心业务做繁忙的区域,孙建朋副主任常说:“别的区域我不知道,但是华东区域出来的,必须要一个能顶两个用1就是靠着这样的劲头,华东区域从负责人到见习生都倾尽自我能力完善业务。从规范报表格式到集中信息统计、由华东业务互助到区域信息共享,华东区域材料厂的同事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现在,华东区域材料厂真正实现了主攻重点项目、兼管小型供应,从材料厂单个负责一个项目变成同时兼管多个项目,真正变成强兵良将、业务精英。

跨过黄河,翻过大山,云南也有我们的同事在驻扎,也许上千公里的距离能有完全不同的风土人情,但是相同的是心中的那一份坚守。苏友华,云南玉磨材料厂驻守人员,一位有着三十余年工龄的老材料员,一位当之无愧的老兵。从年轻时的风华正茂到现在两鬓斑白,苏友华在工作中走出了一条简单而不平凡地道路。元旦当天,苏师傅和往常一样提前来到办公室打扫卫生,其余的同事早已放假,但是苏师傅自愿留下来值班。一摞资料、一个水杯就构成了苏师傅值班的一天。三十年的工作让苏师傅学会不断完善自我,苏师傅根据区域管理目标和现场实际,制定了项目工作手册,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依。在工作中摸索着学习一直是苏友华的强项,科学合理的材料计划,建立健全每日进料、用料等管理台账,月底物资对接,数量得核实,让“苏老兵”的工作逐步有了秩序。

树之所以挺拔,是因为有树干在支撑;人之所以挺起脊梁,是因为内心有一份坚守。元旦的假期,我们在留守,在未来的岁月,我们仍会坚守,我们就像沙漠里千年不倒的胡杨,因为我们是“十局物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