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采撷一枝芳花,赠予“最美铁路人”

2019-01-15 11: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婉霞

1月12日,中宣部、铁路总公司联合举办的“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在京召开,表彰2018年“最美铁路人”,传播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铁路职工学习他们勇于探索、甘于奉献、兢兢业业扎根一线的先行风采,同时让社会群众更多的了解铁路背后的故事。

2018年10位“最美铁路人”分别是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单杏花、中国高铁第一代动车检修人唐云鹏、“全能型司机”陈承仪、昆明局技术能手代云华、北京局“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广州局30年“零违章”调车长杨卫华、成都局冒险救人的车站值班员徐前凯、上海局爱心满怀的列车长陈美芳、西安局不惧险情的桥隧车间主任黄伟、呼局帮扶旅客的车站副站长李峻屹。一个个短片承载着他们对中国铁路建设的辛勤付出,记录着一副副爱岗敬业的身影。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建设交通强国之责!

十个“最美铁路人”,几十载风雨兼程、默默奉献。广州局集团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30年重复着同样的作业,不但没有因为单调的工作打消自己工作的热情,反而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坚持“多看一眼、防范风险,多走一步、防止事故,不松懈,不怠慢,做到30年作业零违章,总结出“杨卫华安全调车法”和24句“调车作业七字诀”。

“最美铁路人”是200多万铁路职工奋斗的榜样,通过表彰他们来激励更多为中国铁路建设奋斗的职工。当然还有很多扎根一线、辛勤耕耘的职工,正是大家一起投身于中国交通强国的伟大建设当中,才有了中国高铁现在的地位。

每年的各大节假日是人民出行的休闲时光,确实铁路人最繁忙的关键时刻;每遇到铁路紧急情况,跑在最前列的是扎根一线的铁路职工。人民安全出行,就是铁路职工们最大的欣慰和期盼。

  中国交通强国这个梦想需要千千万万个“最美铁路人”来实现,让我们采撷一枝芳花,赠予无数个“最美铁路人”,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笔者认为无论你在何种岗位,无论条件有多艰苦,不管工作有多单调,铁路职工都应该向十位“最美铁路人”学习,兢兢业业服务大众、立足岗位潜心钻研、砥砺前行奋勇担当!(罗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