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走在铁路发展潮头

2019-01-14 19: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发勇

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等10位先进典型,他们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身体力行、饱含热情的唱出了铁路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时代最强音。

数十载如一日,“最美铁路人”在基层的岗位上贡献出不同寻常的力量。唐云鹏是中国高铁第一代动车检修人,先后解决技术难题15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创造了中国高铁领域“十项第一”;刘钰峰在2012年4月成为“毛泽东号”第12任司机长以来,带头践行“抓小防大,拿猫当虎斗”的安全风险管理理念,总结提炼出“六不”安全值乘要诀;5年来,李峻屹带领“峻屹爱心服务队”帮扶旅客近万人次,义务资助托克托县双河镇第二小学10名学生;工作21年来,陈美芳值乘1200余趟车,服务旅客超过150万人次。她把自己历年获得的各种荣誉奖金捐出成立“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困难旅客,如今“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成员已发展到260余名;安全驾驶动车组386万公里的陈承仪有一个外号“全能型司机”,他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机务段动车车间动车组司机,也是集团公司首个全面掌握6种车型9种不同编组动车组操作的司机……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在无数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铁路从跟跑到领跑,从引进、消化、吸收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无数铁路人为之奉献毕生精力和心血,他们都是新时代最美的铁路人。

寒冰易释,热血难凉。我们青年人要时刻向榜样看齐靠齐,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