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中迸发魅力

2019-01-14 19: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位铁路人,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美好人生。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1月12日新华社)

10位“最美铁路人”,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最美铁路人”激励了万千铁路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努力奔跑追梦,实现美丽人生的价值,用奋斗书写伟大的人生篇章。

美丽人生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思考是行为的种子,思维是灵魂的自我谈话,思考可以构成一座桥,带我们通向至高处。“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单杏花带领团队攻克了12306一系列技术难题,使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便是凭借着一股子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的精神。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只有勤于思考,才能有所有所专注,干一行精一行,正是思考的力量带领职业能手们成为“行业翘楚”。

美丽人生的价值在于坚守和探索的能力。孔子言:人无信而不立,漫漫人生路上的成功最重要在多一份坚持。广州局集团公司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在调车岗位上连续30年作业零违章,总结提炼出“杨卫华安全调车法”和24句“调车作业七字诀”,坚持“多看一眼、防范风险,多走一步、防止事故”。杨卫华坚守了自我的职业操守,实现了对于自我的突破,笔者认为这便是一份可贵的坚持,坚持让平凡变得伟大。

美丽人生的价值在于感恩和创造爱的能力。慈爱的人存有一颗感恩的心,用善念对待每一种生命形式。上海局杭州客运段列车长陈美芳把历年获得的各种荣誉奖金捐出成立“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困难旅客,工作21年来,值乘了1200余趟车,服务旅客超过150万人次,如今“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成员已发展到260余名。陈美芳及她的服务团队拥有感恩之心,也勇于创造爱,他们就像蜡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

每一位拼搏者在追逐的路上,总有曲折与蜿蜒,难免有失意与困顿。像最美铁路人一样,用坚守储蓄力量,让内心充满阳光,就算披风霜历疾苦,总有一天,会将自己打磨成最亮的一颗星,熠熠生辉。(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