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底线,与铁路职工一同杜绝不文明行为

2019-01-14 02: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随着2019年春运火车票开售,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明确将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旅客严重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源自《人民日报》)

2019年的第一场雪拉开了今年春运的帷幕,介时,各个火车站必定是熙熙攘攘、人山人海,笔者相信每位铁路职工以及每位乘客都由衷的希望能顺利到达故乡,早点与家人团聚。

原本舒舒服服乘车,平平安安到家,是乘客踏上归途最基本的期望。可面对“红极一时”的各大严重不文明行为,想度过一个安稳、愉快的旅途显得并不那么容易。

自铁路法开创以来,铁路部门本着人性化为目的,以教大于罚的形式对待所有乘客,从实际效果而言非常奏效。尤其是思想教育普及的现代,基本人人都能自我约束,不为他人和铁路工作人员添麻烦。可是总有那么几条“漏网之鱼”,凭借自己单薄的社会意识挑战所有人的底线,不仅不以为耻,反倒引以为荣。这类道德观扭曲的现象,得到铁路领导的重视,一次又次加大惩戒力度,对这些“老赖”起到敲山震虎的威慑。看到“霸座男”、“拦车女教师”得到应受的处分,广大网友通通拍案叫好。 良好的企业,需要的不仅是创造受益,也要在社会道德发展上起到带头作用。相信铁路部门创造的这样的良好风气下,用自控、互控、他控的形式,这类不文明乘车行为早晚会远离我们的日常。

文明的出行利人利己,井然有序地遵循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人人自我约束,那回家的车就永远不会“晚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