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交出满意答卷

2019-01-11 23: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今年年初,在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铁路部门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并部署了2019年铁路重点工作。

从会议报告中可以明确看出一个关键词“增长”,客货运发送量比往年同比大幅增长,劳动生产率稳步增长,铁路运营里程迅速蔓延开来。以上分析来看,随着中国铁路网敷设面越来越广,八横八纵的密布交织;发送量的数值变化,在客货双运中带来了显著成效,带动经济突飞猛进。

回望昨日,从最初极短的吴淞铁路的修建,发展到今天世界上最大最全面的高铁网体系,经历了几代铁路人为之奋斗。铁路也在随着新形势不断发展,通过三步走的改革方案,彻底实现政企分开,更加注重企业标准,明确企业文化的建设方向,全力提升铁路服务质量。

在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长编组复兴号首次投入使用,并于同年获得中国工业大奖,350km/h的17节加长编组复兴号公开亮相,在全世界上大放异彩,让外国惊叹中国制造,叹服中国速度。中欧班列的加开,互利各国人民,加速国际间的交往,搭建了友好的桥梁。铁路便民的实惠不仅局促于一带一路国家,同时惠农专列的加开降低了运输成本,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公益性铁路造福贫困地区,让出行变得毫无压力,助力国家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笔笔骄人的成绩展示给全世界,中国铁路不负众望;每一次的铁路大调图都以便民为根本,以民生为出发点,根据人口密度合理安排运营线路。春运,暑运中国式人口大迁徙中,铁路部门加速运营管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企业预定和自组团预定车票服务得到大力推行,有效的解决了购票难,回家难的种种不便,获得各家企业和社会的称道。足可见中国铁路在不断的健全服务体系,优化快捷出行,让目的地不在遥远。中国铁路继续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迎接建国70周年之际,为国家作出优秀的成绩,向全国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