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历史性的建设——怀邵衡

2019-01-11 16: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昱香

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运行图,万众期盼已久的怀邵衡终于开通,15年的期盼,四年半的建设,怀邵衡人民终于等来了这个天大的好消息!此次,怀邵衡按时速200开通,广州南到邵阳由之前的4小时45分缩短最快仅3小时零6分,同时,邵阳站旅客列车总数目达到77趟,创造了历史新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怀邵衡并不是湖南首个城市圈内的城际铁路,先例有促进城市一体化的长株潭城际,连接长沙、株洲和湘潭,是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网的主干线路。2016年正式开通,截止到2017年12月,长株潭城际铁路累计发送旅客量300.39万人次,大大便利了长株潭人民的出行,进一步加强长株潭融城步伐,进而让长株潭更快实现了“一小时经济圈”,更是提高了长株潭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而与长株潭相比,怀邵衡的开通更具有战略性的意义,怀邵衡的通车,首先让衡阳离怀化更近一步,邵阳与衡阳更亲!与长株潭仅作为城际铁路不同的是,怀邵衡还是连接西南、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

湖南作为一个大省,省内发展不平衡发展比较严重,湘东湘中部地区依靠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地势条件,区域经济日益发展。而湘西南部地区,由于相对闭塞的地理条件,不便利的交通,发展缓慢,而怀邵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是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形成网络“金三角”闭环,能更便利地将湘西南部地区丰富的物产,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带出去,将本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更有助于推动省内区域的平衡发展!

怀邵衡西连沪昆高速,东接茶吉铁路,北通吉张高铁,将怀化、衡阳和邵阳串联在一起!在省外联系方面,沟通重庆、成都,优化湖南境内铁路网络。大大缩小了怀邵衡人民与外界间的距离,便利了湘西南部进粤务工人员,也推动了沿线各地区旅游事业的发展,使城市之间的各类生产要素流动起来更加顺畅,区域发展的差异也会随着铁路的建成得到缓解,相信随着这种差距的缩小,湘西南部的经济发展也很快会有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