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为旅客排忧解难

2019-01-11 13: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晓琴

春节的脚步渐渐来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在外务工求学的人们都要在这个日子赶回家,相聚一堂,其乐融融。现在很多人就已经在为春运回家做准备了,朋友圈里满屏都是帮忙加速抢车票的信息。中国的春运被外国人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虽然说是调侃,作为一个铁路工作者我却深以为然,每年春运的火车站和列车上大包小包人群密集的景象可谓是好不壮观。各路车票供不应求,购票软件抢火车票可以说是春运前期最重要的你来我往,互帮互助大型活动之一了。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便捷的购票方式,铁路部门12月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的服务试点,那么何谓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呢?简单来说就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这一项便民利民的服务的推广,让旅客们购票更加安全和方便了。为往年每天清早起来抢票或者在工作学习是错过放票时间而没有买到票的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购票的方式更加智能了。  

每一趟列车的旅客都是他的家人们做梦都在想念的人呀,每一张车票都载满了这一整年的思念和说不完道不清的情。为了让每一位回家的旅客便捷平安到家。铁路部门和每一位铁路工作者都在做着最大的努力。旅客们的笑容就是最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与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