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浴“雪”奋战只为旅客顺畅出行

2019-01-11 10:3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期,安徽、江苏等地区普降大到暴雪。局部暴雪肆虐,压向沪汉蓉、阜淮、淮南等铁路线。铁路部门快速反应,以雪为令,科学调度指挥,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对境内的沪汉蓉、阜淮、淮南等线路部分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并迅速组织安徽境内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值守,全力以赴抗雪灾,做到雪不停、扫不止,保障线路、道岔正常运转。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突变,全国很多地区出现了降雨降雪天气,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大雪、暴雪天气,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运输环境,大部分机场航班停运,高速道路被封。这对于铁路客运出行来讲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尤其是在特殊天气如何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更对铁路部门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面对特殊天气铁路运行所出现的困难,各地的铁路部门也启动应急预案,除冰雪保畅通。郑州、武汉、西安等铁路部门组织数万名职工开展扫雪打冰工作,全力确保铁路线路畅通,同时全面检查供电设备,确保供电正常。沿线接触网设备和电力贯通线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理接触网上的覆冰,加固上跨铁路的电力通讯线,确保铁路供电安全。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相关单位增设防滑设施,加强对各大客运站天桥、地下通道、电梯等设备设施的检查维修,在车站售票大厅、进站口及站台边缘铺设草垫和防滑地毡,安排人员组织引导旅客,并反复提醒旅客注意安全,防止滑倒摔伤。铁路相关单位还认真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维护正常出行秩序,确保候车旅客不拥挤、不受冻、有水喝,在车站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或改乘其他列车。

暴风雪面前,铁路部门的真情服务无处不在。服务无小事,微信微博公众号第一时间公布列车晚点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认真接受问询和答疑,开设多个退改签售票窗口,让旅客在急躁等车中感受服务的温馨和温情。广大旅客出行也应多多关注互联网上铁路官方信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

雪还在下,仍有部分列车晚点,但线路安全畅通,站车秩序井然,尚未发生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的园雪”奋战,表达了一心一意保旅客出行畅通的决心,绝不是一句空口号。正在出行途中,被大雪耽误行程的旅客,也希望对铁路部门多一份的包容和体谅,为了这份竭尽全力护您安全出行的心。(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