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调图,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2019-01-10 11: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为更好的适应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求,中国铁路将于1月5日0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中新网)

近年来,中国铁路一直肩负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荣使命,先后建设开通了广深铁路香港段、杜哈铁路、怀邵衡铁路等10多条新线,不仅在新线建设上如火如荼,让多个天堑变通途,更是多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以适应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求。

新运行图的调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线路信息、客流信息的变化,都促使铁路部门不停的优化优化列车运行图,以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而此次调图后的高铁运输能力将较调图前提升约9%。运输能力的提升,意味着我们可以有更加合理的出行方式,节约更多的时间,改变我们的生活,对广大在外工作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可能许多人都有过类似苦恼,回偏远老家,需要高铁转普铁,普铁转汽车,途中会滞留在换乘车站许久,白白浪费许多时间,而此次调图,不仅新增了多趟超长版复兴号,还采取了延长区段、调整运行线路、优化停车站等方式,进一步缩短列车运行时间,为你的春运回家路做足准备。

回家是人们生活中最温暖的一部分,游子归心似箭,家人翘首以盼。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为了人们回家路上能安心、顺心,除了提供旅途优质的服务,便是不停的规划合理的列车运行图,时时刻刻为缩短运行时间而努力。

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调图带来的是比往年更加方便快捷的回家路,你生活中最温暖的那部分,将因为调图变得更加温暖。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