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不能让“加速包”阻碍你回家的路

2019-01-10 11: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战即将上演,回家本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结果却因没能买到票而让人黯然伤神。于是,最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被各种抢票“加速包”刷屏了。试问,你有没有想过,抢票软件是否为正规渠道?真的有用吗?“加速包”会不会成为另一种形式存在的黄牛党呢?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网上购票,进而让各种抢票软件有机可乘,“加速包”也理所当然地应运而生了。譬如,智行火车票、高铁管家、携程、飞猪等APP。的确,除了官方的12306之外,这些抢票软件的出现让人们有了多项选择,但是真的靠谱吗?

      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要总把购票希望寄托在抢票软件或是“加速包” 上,与其这样,何不把握好春运期间的车票预售期和每天早八点的放票时间,还有开车前的退票“捡漏”?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有的抢票软件需要转发分享或者购买所谓的“加速包”,“加速包”等级越高所花费用就越多,抢到票的几率就越大。目前发现一种情况,就是即使在12306官网显示无票的情况下,购买“加速包”后仍会显示成功率很高。那么我想问,多花钱让抢票软件帮忙抢票跟买黄牛党的高价票有什么区别吗?这种通过邀请好友加速的套路来达到营销目的的行为,或变相加价的方式来牟取暴利,实属不可龋因为不仅助长了不良风气,还会间接哄抬票价,是一种不公平的行为。难道大家都用抢票软件购票,而用12306反倒买不到票了?

      回家的路再漫长,也是温暖的。即便票再不好买,也别让抢票软件和“加速包”阻碍了你回家的路。毋庸置疑,通过官网正规渠道购票,定好闹钟时刻关注会更靠谱些。 (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