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铁路发展促进国富民强

2019-01-10 10: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汉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 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 改革开放40年以来,铁路营业里程由5.2万公里增长到13.1万公里以上、增长154.4%,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这是值得所有炎黄子孙,特别是值得铁路人骄傲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日益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

就铁路货运发展史上来看,从普通货物列车,到快运班列,再到现在的重载铁路及“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都是铁路货运飞跃性的改革,也是铁路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改革开放,铁路发展欣欣向荣,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亦在以昂首大阔步的姿态向前迈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以新的雄姿展现在国际舞台上,其中一张闪亮的名片就是“中国高铁”。从最原始的蒸汽机车,到熟知的绿皮车,再到普速列车,发展到现在的“和谐号”,“复兴号”,再到现在连接粤港的“动感号”。铁路的一步步迈进,是铁路人拼搏努力的结晶,更是改革开放带来的胜利果实,给中国铁路发展带来了强大的推动力,迎来了铁路发展的新篇章。

新中国成立时,国民经济百废待兴,铁路发展状况也比较差,经过改革开放,铁路现取得的这些成果是值得所有人肯定的,背后凝聚着一代代铁路人的心血与期望。这些庞大的数据,展现了令人骄傲的成果,这也代表了铁路的发展带动了国民经济,城市发展,国家富强。铁路,越发在国民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尤其是高铁的开通,相当程度上带动了城市的发展。现如今高铁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城市都通了高铁,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加速了人口的流动,出行也越来越方便,而没修建高铁的城市,也越发期待高铁的开通。高铁,现在可以说是国之重器,受到高度重视,大家津津乐道。而铁路货运量提升的速度,也是令人瞩目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可见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发展迅速,在国际地位也有了显著提升。相信在新时代,中国铁路必然会以更强大的信心,更勃发的姿态,更坚定的力量坚持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